零和工序

虾别来,我求你
wb:零和工序

【夜逸】梅花

·依旧是短小回忆向


-


“少爷?”

熟悉的唤声传来,惊醒了神游着魂飞天外的谢行逸。他费力将下巴和黏在一块儿的桌面分开。发呆了许久,尖尖的下巴早烙上红印,又十分酸痛。

红木桌上满是碎纸片,还有一份精致的镂花红剪纸作品。谢行逸放下手中剪刀抬眼一看,颀长的身影已至跟前,面上盈着温润笑意。

“就着这样的姿势发呆这么久,你倒也不怕下巴被压平了。”

说罢,抬手捏上了那泛红之处,轻轻揉了起来。

 

无才修长的手指冰凉,按摩力度恰到好处。谢行逸只觉在这凉意刺激下,脸上散出热气更甚,蒸得他浑身上下都不自在。

“唔……你手怎么老是这么冰”

谢行逸语气带着无才熟悉的似有似无的抱怨。

他停下手中动作,手指却仍停留在温热细腻的皮肤上。谢行逸愈发有些心慌意乱,一把捉起无才的指尖,连同隐藏心慌一般捂在了两手手心。

无才微微一愣,便容他抓着自己的手,享受传来的源源不断的热量。

 

“少爷的手艺倒真是越来越好了。”

无才垂在身侧的另一只手这时拾起那份谢行逸闲来无事胡乱剪出来的剪纸作品细细端详。

“他们都说我以后是要当家主的,手艺不可不精细……可我不想当什么家主啊,要是能想什么时候做衣服就什么做便好了……”

谢行逸软软糯糯地撒着娇,对自己这般行径的杀伤力毫不自知。

 

无才反握住谢行逸的手,眯起眼好像只狐狸一般,说出来的话却如盆凉水浇透了谢行逸企图通过撒娇得到纵容的心:“那怎么行,到时候我可是会好好监督你不怠慢事务的,家主大人?”

最后四字被无才念得充满挑逗意味,谢行逸几乎是瞬间就炸了毛。

他一把甩开无才的手,恼怒道:“无才……!你不懂帮我应付应付,倒还想着助纣为虐啊,真是过分!你到底是站哪边的,嗯?”

 

无才终是没维持住他一贯端庄的表情,看着气鼓鼓的谢行逸乐了半天,最终抬手揉了揉他的脑袋。

“罢了,反正离你要做家主的时候尚还远。腊梅已开,少爷可想一饱眼福?”

“……那便走吧。”

谢行逸别过脑袋看似不理人,嘴上却应得很快,身子也一点也不闹别扭,顺着无才任凭他牵过自己的手领着自己上街。

 

出了谢府稍走一会,便见街道沿途便栽着一排梅树。寒冬腊月里,白雪覆枝梢,而红梅开得正艳,黯了雪色。

谢行逸仰起头,入眼是一片艳红如火。梅花瓣星星点点落下,而有一片正悄然落入谢行逸微张的嘴中。

“呸……呸!这花瓣怎么落我嘴里了!”

谢行逸皱着眉,嗔怪这不识时务的花瓣扰他兴致。

“梅花性凉,有降火解毒的功效,你还这般嫌它。”

无才说罢,便也学他仰头,脸上挂着的笑除却赏梅的欣喜,却还有许多别的滋味。

 

一片梅花瓣摇摇晃晃,也落在了无才唇边,他动唇抿住了花瓣。一低头,却发现谢行逸不知什么时候凑近了。

“既然如此,那我便尝尝看?”

无才脑中倏的一片空白,而眼前人踮起脚,眯着眼,灵动的那抹红色中透着丝丝狡黠。谢行逸凑得更近,用薄唇抿走半片花瓣。

“啊……这味道怎么是苦的!”

谢行逸叫唤着。无才回了神,将花瓣随意嚼了咽下。

 

也许是苦的吧。那次咽下的梅花究竟何味,如今的大理寺少卿已记不清了,他只知梅花的味道,连同那打在自己唇上的温热鼻息和一蹭而过的温软唇瓣,一直烙在了他内心深处。


-

评论(2)
热度(1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零和工序 | Powered by LOFTER